close

 

最近a小姐貼了一篇格友做可愛鬆餅的文

讓我們好為那台企鵝鬆餅機心動

沒想到行動力超快的她馬上網路下訂了兩台

所以週六晚上我就到a小姐家去提貨

真是謝謝她好康到相報 (*^ .^*)

也謝謝她連鬆餅粉都幫我一起買了 真是太棒了!!!

 

週日一早很開心去買其他的材料準備下午來做鬆餅

事前有先做功課所以先用格友的做法來試試~

(第一次做鬆餅很怕弄砸,所以要多找資料來參考,因為我是廚藝半點都不通的人

所以比較緊張,連瓜瓜都說確定我可以嗎?! 還是他做 真是太看不起我了啦~ > < )

 

 

 企鵝鬆餅機  

 

第一次鬆餅製作:

1.一杯鬆餅粉(量米杯)
2.一杯鮮奶(量米杯)
3.一顆蛋
4.混在一起打勻

 

剛開始先用奶油塗鐵盤才不會沾鍋不好清洗

機器要先預熱所以要等到燈亮

 

參考格友黃金比列烤法:

把鬆餅機整台反過來
鬆餅汁液倒在有圖案的那面
烤個大約一分多鐘就把整台鬆餅機翻正
烤到燈熄滅後     不要立刻打開機器
讓鬆餅再裡面待個一分鐘
拿出來之後顏色就兩面都很均勻了!

 

用這種方式企鵝的臉真的比較清楚

但後來因為懶得翻來翻去所以就正常烤

所以後面做的企鵝臉部都很不清楚或糊掉了 (太偷懶的下場....   = = )

 

一出爐只有兩個小企鵝鬆餅 (只花4分鐘就出爐囉)

但是根本不夠吃 而且阿母吃過覺得蛋味不夠

所以第一批做完趕快改良試著做第二批鬆餅

 

第二次鬆餅製作:

1.一杯半鬆餅粉(量米杯)
2.一杯半鮮奶(量米杯)
3.兩顆蛋
4.混在一起打勻

 

重點是蛋改成兩顆了

第2批一出爐趕緊再拿去給阿母吃看看

這次她總算滿意這味道了~

而特地做給我家mm吃她反而不捧場吃一口就不要吃了 (#‵′)

不過小妮妮倒是很捧場ㄋ~    (*∩_∩*)

 

企鵝鬆餅機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